赖波代办出席姆恩博希水坝和水库项目竣工仪式

2018-12-10 22:00

  12月6日,由安徽省外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姆恩博希水坝和水库项目竣工交接仪式在中央省奇桑巴市举行。赞比亚总统伦古和驻赞使馆临时代办赖波出席活动并致辞。出席开工仪式的还有赞农业部长、总统事务部长、中央省省长等政府要员和当地传统领袖。安徽省外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庆德,中赞两国官方和企业代表及当地民众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伦古总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水坝的建成将促进当地农业发展,改变靠天吃饭的局面,使全年种植成为可能。赞政府将在全国建设类似项目,为国民提供更好的公共设施。他还表示水坝是国家财产,希望国民妥善管理和使用,充分发挥作用。伦古感谢安徽外经做出的巨大努力,工程得以提前完工。希望赞中两国政府和企业继续秉承互利合作的良好愿望,造福两国人民。

  赖代办在致辞中祝贺姆恩博希水坝和水库项目竣工。赖表示,中央省是农业大省,这个项目可以保障周边农业发展和人民生活用水,对于中央省发挥自身优势,成为农业生产大省具有重大意义。上个月,赞比亚江西多功能经济区开工仪式在中央省举行,这是中非合作论坛和 "一带一路"倡议的务实成果,相信未来将吸引更多投资,为中央省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中国公司提前完工,充分体现了什么是吃苦耐劳和又快又好,希望赞比亚在以后的发展中也能做到又快又好。赖波强调,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了"八大行动"计划,中方希望赞比亚积极落实峰会成果,惠及中赞两国人民。中方也希望与世界银行、非洲发展银行等机构保持合作,在赞实施更多项目。

  安徽省外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阚家涛在致辞中感谢伦古总统和赞政府对本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将继续为中赞合作做贡献。

  赖代办还陪同伦古总统为项目剪彩并见证交钥匙仪式。

  姆恩博希水坝和水库项目位于奇散巴区姆恩博希河上, 工程包括建设姆恩博希大坝工程与所有附属基础设施,如公路、涵洞、人行天桥等。项目业主为赞农业部,承包商为中国安徽省外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总造价2830万美元,由世行提供贷款支持。项目2017年2月1日开工,合同工期为30个月,提前9个月完工。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中央省的区位优势,带动农业、畜牧业等行业的发展,并大大改善周边居民供水状况。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