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美方涉赞比亚债务有关言论的评论

2018-12-20 23:00

  中国驻赞比亚使馆注意到最近伦古总统新闻与公共事务特别助理昌达、外交部长马兰吉等已就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有关言论中涉赞比亚内容作出回应。赞方回应有助于澄清事实,以正视听,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我们也注意到美国驻赞大使富特公开承认没有中方“接管赞比亚电力公司的证据”。中方希望美方能吸取教训、反思反省,别再基于所谓“广泛报道”主观臆断,信口开河。中国对非合作一贯坚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这些帮助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充分尊重非洲意愿,切实符合非洲需要,致力于实现非洲人民福祉。没有哪个国家因为跟中国开展合作陷入所谓“债务陷阱”。

  中非中赞友谊真不真,中非中赞合作实不实,中国援助效果好不好,只有包括赞比亚在内的非洲各国人民才最有发言权。中国愿继续加强与赞比亚的友好互利合作,扎实推进落实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和中赞领导人共识,推动中赞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https://www.mfa.gov.cn/web/fyrbt_673021/t1622643.shtm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