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波临时代办出席中国土木工程(赞比亚)有限公司办公楼揭牌仪式

2018-12-29 22:00

  2018年12月27日,中国土木工程(赞比亚)有限公司总部办公大楼揭牌仪式在首都卢萨卡举行。赞开国总统卡翁达、水发展与环境保护部部常秘乔姆巴、前副总统凯文德勒,中国驻赞比亚使馆临时代办赖波、欧阳道冰参赞、孙明武官,中土集团董事长袁立,中土集团公司、中土赞比亚公司、在赞中资企业代表、赞水务公司代表等上百人参加揭牌仪式。

  赖代办在致辞中代表驻赞使馆祝贺中土公司办公楼揭牌并表示,40年前,中土集团前身修建了坦赞铁路,见证中非友谊。今天中土集团继续在赞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随着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的落实,中赞合作将日益深化。希望中土集团成为两国务实合作和友谊的标杆企业。

  卡翁达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表示,作为一名94岁的老人,他为中土的贡献感到自豪,希望中土公司继续在赞建设更多工程,为中赞两国友谊做贡献。

  袁立董事长表示,大楼的揭牌标志着中土集团在赞比亚的发展到了新阶段,中土集团一直把非洲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视增进中非合作和友谊为己任。“海外优先、中土先行”,中土集团将继续扎根非洲、迈向全球,积极履行责任,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土木工程(赞比亚)有限公司2009年进入赞比亚市场,先后承建赞比亚多个公路、供水、矿山处理、房建项目,并签约赞比亚东线铁路项目,同时还辐射马拉维、莫桑比克等周边国家。

  公司总部基地位于罗马工业园,于2015年12月开工,2018年上半年完工,占地23800平米,含有办公楼、员工食堂、会议室等12栋建筑。其中,中式风格办公楼高5层,是卢萨卡北部地区的标志性建筑。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