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大使出席中凯国际乙醇项目开业仪式

2019-07-26 04:00

  7月24日,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杰应邀出席中凯国际乙醇项目开业仪式。赞副总统伊农格·维纳、农业部长迈克尔·卡塔姆博、中央省省长西德尼·穆尚佳等共同出席。

  维纳副总统表示,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赞比亚各方面的支持,特别是农业领域的帮助。赞比亚作为农业大国,有大量农民种植木薯,中凯国际的乙醇项目充分发挥了木薯的商业价值和工业价值,为广大农民提供走向富裕的机会,这是赞比亚工业化进程中重要的一步,也是中赞友谊的典型范例。

  李大使向中凯国际表示祝贺,希望中凯国际能够将该乙醇厂项目打造成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项目,在获得经济利益的同时帮助赞比亚农民提高生活水平,带动当地社会共同发展。他表示,赞比亚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农业资源,外商投资环境稳定、良好、可持续,劳动力数量充足,希望未来更多的中资企业能抓住赞比亚农业产业化的新机遇,进一步深化中赞务实合作。

  中凯国际是以木薯和玉米为原料生产乙醇及其他附加产品的民营企业,在赞投资额约800万美元,正式投产后将为当地创造200个直接就业岗位,带动周边经济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