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大使会见赞比亚商贸工部部长

驻赞比亚使馆
2021-11-04 23:13

11月3日,李杰大使会见赞比亚商贸工部部长穆伦加(Chipoka Mulenga),就双方经贸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李大使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受到国际社会广泛欢迎的全球公共产品,赞方曾作为主宾国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希其莱马总统将在线出席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式,中方高度重视,邀请希作为唯一非洲国家元首作视频致辞。中方对赞方积极支持和关注进博会表示赞赏。

李大使表示,中方愿与赞方进一步拓展双边贸易,共同推动更多赞方优质农产品输华,帮助赞方实现出口多元化。投资方面,2020年赞方吸引中国投资在非洲国家中位居第一,中国是也赞最大投资来源国之一,特别是通过在赞建设发展经贸合作区,积极支持赞方经济发展、实现工业化。希赞方保持和平稳定投资环境,制订有连续性的投资优惠政策,推动合作区成为赞方税收、就业和引进技术重要来源。

李大使表示,近年来,中赞双方在中非合作论坛项下开展一系列务实合作,赞方成为论坛主要受益国之一。新一届论坛部长级会议将于11月底在达喀尔举行,中方邀请赞方积极深入参与。

穆伦加表示,赞新政府致力于实现经济多元化,通过推动制造业等高附加值产业发展,实现恢复经济增长和改善就业民生。中方具有资本、技术等领域广泛优势,赞方希与中方发展更加紧密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赞方愿与中方就双边贸易、经贸合作区建设等具体事项保持密切沟通。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