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大使出席2018年“中国建材杯”赞比亚华人华侨篮球联赛闭幕式

2018-11-11 17:00

  11月10日,由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主办,中国建材赞比亚工业园承办的2018年“中国建材杯”赞比亚华人华侨篮球联赛在卢萨卡闭幕,驻赞比亚大使李杰出席闭幕式。出席活动的还有赞青年、体育与儿童发展部长代表穆尤里,中国建材赞比亚工业园总经理张元慈及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代表等100余人

  闭幕式开始前,由本届参赛球队组成的中资企业联队与卢萨卡篮球爱好者进行了一场中赞篮球友谊赛。中资企业联队默契配合、积极拼抢,与赞方球队共同为在场的两国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后中资企业联队以78:79的比分惜败赞方球队。

  李大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了本次篮球赛的承办方中国建材集团赞比亚工业园。他表示华人篮球联赛已连续举办多届,已成为在赞华侨华人分享运动喜悦、交流联络感情的重要平台。本届赛事承办方邀请到赞比亚当地球队参与进来,让中赞人民共同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相信这将为增进两国人民间的友好往来发挥积极作用。希望球员们今后在工作和生活中也能发扬和平友谊的体育精神,以体育运动为纽带,传播中赞友谊,为不断推进两国友好作贡献。

  赞青体部长代表穆尤里代表赞比亚青体部向篮球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赞比亚青体部将更多地参与中国企业组织的文体活动,希望通过文化体育的交流,进一步增强中赞两国人民的友谊。

  张元慈总经理代表承办方向各参赛球队表示了感谢,向获奖球队表示祝贺。希望在赞同胞能够以本届球赛为平台,促进相互了解,增进彼此的友谊。

  随后,李杰大使为获奖球队颁发了奖杯,并向2019年球赛承办方中国电建赞比亚公司授旗。

  本届篮球联赛共有11支球队参赛,前后历时20天,共进行了近30场比赛。最终,中航国际代表队取得本届联赛冠军,四季队获得亚军,使馆中国建材联队和江西中煤队并列季军。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