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大使出席2018年“中国大使杯”羽毛球锦标赛开幕式

2018-11-12 17:00

  11月10日,李杰大使在卢萨卡国家体育发展中心出席2018年“中国大使杯”羽毛球锦标赛开幕式。该项赛事由中国驻赞使馆赞助,赞比亚羽毛球协会承办。出席开幕式的还有赞青年、体育与儿童发展部长代表穆尤里、赞羽协主席奇尔瓦等。

  李大使在致辞中感谢赞羽协的赛事组织工作,表示中方一贯重视并积极推进同赞方的体育交流合作。中国使馆将继续赞助赞羽毛球等比赛,并积极鼓励更多中资企业通过赞助体育运动履行社会责任,促进赞体育事业发展,努力扩大中赞人文交流,为深化双边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建立坚实的社会人文基础。

  赞青体部长代表穆尤里在致辞中表示,由中国驻赞使馆资助的“中国大使杯”羽毛球锦标赛已连续举办六届,对提高赞体育竞技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他表示,近年来两国体育领域的交流不断加强,希望两国继续扩大体育领域交流与合作。

  随后,李杰大使为首场男子单打比赛开球。本届比赛历时两天,参赛选手共五十余人,比赛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等项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