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大使出席2018年“中国大使杯”乒乓球锦标赛闭幕式

2018-11-20 22:00

  11月18日,李杰大使在卢萨卡青年奥林匹克中心出席2018年“中国大使杯”乒乓球锦标赛闭幕式。该项赛事由中国驻赞使馆赞助,赞比亚乒乓球协会承办。出席开幕式的还有赞青年、体育与儿童发展部长代表穆伦戈、赞乒协主席卡翁达等。

  李大使在致辞中感谢赞乒协的赛事组织工作,表示中“中国大使杯”乒乓球锦标赛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为促进赞乒乓球运动发展、增进中赞人民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中方愿同赞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体育领域交流合作,继续为赞乒乓球等各类运动发展提供支持,推动中赞文化体育交流不断迈上新台阶。

  赞青体部长代表穆伦戈在致辞中感谢中国使馆对赞各项运动发展提供的支持。他表示,中国是体育大国,在乒乓球等项目上卓有建树。赞方期盼着与中方继续扩大体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两国体育事业发展。

  随后,李杰大使观看了乒乓球单打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届比赛历时两天,参赛选手八十余人,分别来自中国、赞比亚、坦桑尼亚、津巴布韦和马拉维等国家。比赛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等项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