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波临时代办走访赞比亚大学孔子学院

2019-01-10 20:00

  1月8日,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临时代办赖波走访赞比亚大学孔子学院,并与学院中方院长张润、中方教师和志愿者进行交流。

  赖波代办与孔院教师交流

  赖波代办首先向孔院领导和教师表达了新年的祝福,并详细了解孔院目前在赞运行的实际情况。赖代办表示,中赞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坦赞铁路就是最好的历史见证。近年来,中赞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取得积极发展,人文交流成果丰硕,孔院在推动中赞文化交流和增进相互了解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促进中非人文交流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提出的八大行动之一,峰会提出加强中非文明交流互鉴、交融并存,为中非合作提供更深厚的精神滋养,这为扩大中非中赞教育合作交流指明了方向。希望孔院继续发挥优势,推动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在当地更深入、广泛地传播,为中赞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润院长、孔院中文教师和志愿者们感谢赖代办和使馆的亲切关怀,纷纷表示新的一年里将更加努力工作,为促进赞比亚汉语教学和中赞人文交流贡献力量。

  赖波代办与孔院教师合影留念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