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卫生部为援赞第20批医疗队授勋

2019-04-25 15:00

  4月24日,中国援赞第20批医疗队授勋仪式在驻赞使馆经商处举行。赞卫生部长奇塔卢·奇卢菲亚和驻赞大使李杰出席并讲话。访赞的洛阳市副市长贺敏,赞卫生部常秘肯尼迪·马拉玛、卡库鲁贝鲁瓦,驻赞使馆经商参赞欧阳道冰,武官孙明,援赞第20批医疗队队长姜宏卫,第22批军医组组长任艳云,援赞医疗队和军医组全体成员及赞卫生部和中资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李杰大使在致辞中肯定了第20批医疗队在为期一年的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赞扬了他们为推进中赞医疗卫生合作和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所做的贡献。

  李大使表示,去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功召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宣布了“八大行动”。中国将继续优化升级援非医疗项目,进一步加强与非医卫生合作。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中赞将继续携手深化医疗卫生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推动赞比亚医疗卫生产业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人民。

  奇卢菲亚部长在讲话中表示,援赞第20批医疗队在各受援医院出色完成了工作任务,为赞比亚带来了高水平的临床医疗技术,感谢他们为赞比亚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所做的贡献。四十多年来,中国政府通过向赞比亚派遣医疗队、援建医院和提供培训等多种方式为赞医疗卫生事业提供帮助,两国在公共卫生领域还将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贺民副市长在致辞中感谢了赞比亚卫生部和驻赞使馆一年来对医疗队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将继续深化双方医疗机构间的合作,加强技术交流,为中赞友谊做出更大的贡献。

  第20批医疗队队长姜宏卫在发言中回顾了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对赞比亚卫生部和中国大使馆所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奇卢菲亚部长代表卫生部向援赞第20批医疗队颁发了集体荣誉奖牌,并为每位队员授予“中赞医疗合作”勋章。随后,贺民副市长与奇卢菲亚部长共同签署了双方医疗合作协议。李杰大使,卫生部常秘,欧阳道冰参赞等嘉宾见证上述活动。

  中国援赞第20批医疗队于2018年5月抵达赞比亚,分别在利维·姆瓦纳瓦萨教学医院、赞比亚大学教学医院、恩多拉总医院和利文斯顿中央医院4个医疗点开展工作,服务期一年,即将在5月期满离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