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大使出席第二十一届赞比亚企业运动会

2019-06-23 15:00

  6月22日,第二十一届赞比亚企业运动会在首都卢萨卡英雄体育场隆重举行。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和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杰出席。赞比亚外交部长、青体部长、住建部长、总统事务部长等多位高级别官员,驻赞使馆政务参赞赖波、经商参赞欧阳道冰以及当地民众上千人参加了活动。

  伦古总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中赞两国建交55周年和中赞文化年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长期以来对赞比亚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国是赞比亚真正的全天候的朋友。自两国开国元首卡翁达总统和毛泽东主席以来,中赞两国始终在坚持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前提下相伴同行,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像今天一样在跑道上携手迈进。

  伦古总统致辞

  李杰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赞建交55年来,两国政府保持着良好的传统友谊,不断巩固政治互信,始终坚持互利共赢。在赞中资企业和商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增加赞比亚就业、改善人民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他相信,在两国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中赞两国人民的友谊将朝着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

  李杰大使致辞

  伦古总统和李杰大使一同参观了参加本次企业运动会的各个企业展台。李杰大使、活动主办方和中资企业代表还健步绕场一周,庆祝中赞建交55周年。赞比亚中国商会和中航国际、江苏国际、中材水泥等在赞中资企业为本次企业运动会提供了大力支持。

  伦古总统和李杰大使一同参观中材水泥展台

  李杰大使参加庆祝中赞建交55周年的绕场一周活动

  赞比亚中国商会和中资企业代表入场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