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赞比亚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2019-07-20 04:00

  7月19日,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赞比亚赛区决赛在赞比亚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中国驻赞比亚使馆临时代办赖波、赞比亚普通教育部官员、赞大及孔院部分教师、在赞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以及使馆部分外交官 百余人出席。来自赞全国6所中学的10名优秀中学生代表参与角逐。

  赖代办表示,2019年是中赞建交55周年和中赞文化年,人文交流是中赞交往的重要支柱和中赞文化年的重要组成部分,汉语教学在其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近年来,在中赞双方共同努力下,汉语在赞教育教学体系中的重要性日益增强。中赞、中非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的不断深化,必然需要更多会说汉语、了解中国的赞比亚年轻人。希望孔子学院发挥自身优势,让更多当地年轻人学好汉语,成为中赞文化交流的使者,中赞友谊的传承者。

   

  赞普通教育部官员、语言课程专家姆温丹德和赞大商业发展部主任恩孔德等先后发言,表示汉语教育在赞发展迅速,汉语学生规模逐年增长。希望赞中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合作,使当地学生通过学习汉语,更好地了解和学习中国发展经验。

   

  本届比赛以“携手汉语、筑梦未来”为主题,设置了主题演讲、即兴问答、才艺展示三个部分,比赛中,选手们以流利的汉语讲述了自己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理解,歌舞表演、武术、快板等节目亮点纷呈,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卢萨卡市的娜琪获得第一名,将代表赞比亚赴中国参加“汉语桥”世界中学生汉语比赛总决赛。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