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赞比亚使馆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招待会

2019-07-31 21:00

  7月30日晚,中国驻赞比亚使馆举办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驻赞使馆李杰大使夫妇率全体外交官,中国援赞军医组和医疗队,在赞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央视驻赞记者,赞国防部长戴维斯·查马,内政部常秘奇莱谢·穆兰格,国民服务队司令纳森·穆兰格,警察总监卡扣马·坎甘加等40余位高级军官和警官,多国驻赞使节和武官,部分使团外交官和政府官员及社会人士代表共约200人出席。

  李杰大使致辞

  李杰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和成长历史,强调当今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坚持奉行积极防御国防政策,致力于促进世界和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李大使指出,中非安全合作是习主席提出的中非合作“八大行动”重要内容,中赞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两军一直保持着紧密合作关系,期待双方在维护地区安全与世界和平进一步携手合作。

  孙明武官致辞

  孙明武官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争取国家解放和经济社会建设中所做卓越贡献,介绍了解放军积极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特别是在非洲地区派遣了第一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强调中国军力增长有助于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孙武官指出,中方愿继续加强两军高层往来,持续巩固深化与赞军方在军事培训、医疗援助以及装备技术等领域务实交流合作。

  赞国防部长戴维斯·查马致辞

  赞国防部长戴维斯·查马代表总统兼武装力量最高统帅伦古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表示诚挚祝贺,由衷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赞政治经济发展和国防军队建设提供的无私帮助,高度赞扬中国国防军队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的卓越贡献,期待与中方持续深化双边友好合作。

  来宾们纷纷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表示节日祝贺,盛赞中国近年来的经济发展成就和国防军队建设成果,期待中国在维护国际与地区稳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