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味道—江南美食工作坊在赞比亚成功举行

2019-08-03 02:00

  7月31日,中国驻赞比亚使馆、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赞比亚旅游和艺术部联合举办的2019中赞文化年活动之一、中国味道—江南美食工作坊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成功举行。赞前总统、赞中友好协会主席鲁皮亚·班达、赞旅游与艺术部长代表姆比塔、中国驻赞大使李杰、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代表、无锡君来酒店团队、部分驻赞使节和中赞各界人士代表100余人出席活动。

  李杰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有五千年灿烂文明,饮食文化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参展的江南美食是中国南方饮食文化的杰出代表。今年是中赞两国建交55周年,也是两国元首共同确定的文化年。中方希望并相信通过互办文化年,将进一步增进中赞人文交流,加深两国人民了解,推动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赞旅游与艺术部长代表姆比塔感谢中方派出强大团队来赞展示中国美食,表示互办文化年是赞中两国元首为庆祝建交55周年达成的重要共识,有助于两国人民增进友谊和了解。赞方愿以中赞建交55周年为契机,与中方加强沟通协调,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赞旅游,进一步促进赞经济社会发展。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无锡君来酒店厨师团队现场表演了精湛的刀工并奉献精心烹制的江南美食,得到与会贵宾的一致好评。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