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赞比亚使馆举办欢送2019-2020学年度赴华留学生暨欢迎归国留学生招待会

2019-08-23 05:00

  8月22日,中国驻赞比亚使馆在首都卢萨卡市举行欢送2019-2020学年度赴华留学生暨欢迎归国留学生招待会。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杰夫妇,赞方主宾、高等教育部长姆辛巴、副总统办公室部长姆万萨、高教部奖学金委员会主席切尔瓦等赞政府官员、赞中友好协会秘书长姆万萨、在赞中资机构和企业代表、部分非洲国家驻赞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奖学金获得者及家长近300人出席招待会。

  李杰大使致辞

  李杰大使首先向学成归来的赞学生表示欢迎,向获得本次中国政府奖学金的赞学生表示祝贺。他说,教育是中赞人文交流的重要领域之一。目前中国政府已向逾1000名赞学生提供奖学金,有近4000名赞比亚学生在华求学,中国已成为赞年青人出国留学首选国家,中方欢迎更多赞比亚青年赴华学习深造。李大使勉励赴华留学的学生努力学习,深入感受中国文化,广交朋友。希学成归国的赞学生利用自身所学,为中赞关系发展作贡献。

  李大使表示,今年是中赞两国建交55周年,中方愿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为契机,为赞比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帮助赞比亚实现第七个国家发展规划。

   

  归国留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中国学习生活的体验,感谢中国政府为赞学子提供奖学金,希望赞赴华留学生不仅要学习科学技术,更要学习中国人的勤劳和敬业精神,为促进中赞两国关系发展作贡献。即将赴华留学的学生代表感谢中国政府向赞学生提供奖学金和在中国求学深造的机会,表示将刻苦学习,为推动赞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赞方主宾、高等教育部长布莱恩·姆辛巴致辞感谢中国政府为赞学子提供奖学金,表示中国是赞“全天候”朋友,中方奖学金为赞经济和科技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他告诫赞青年学生认真学习、遵纪守法、学有所成,为促进赞经济社会进步和赞中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招待会上,李杰大使为获得奖学金的赞留学生代表颁发纪念证书,现场气氛热烈、隆重。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