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大使会见赞比亚旅游与文化部长西孔巴

外交部-驻外馆
2021-10-28 14:18

10月27日,李杰大使会见赞比亚旅游与文化部长西孔巴,就双方旅游、文化领域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李大使表示,中赞是全天候朋友,两国友谊历久弥坚,已成为发展中国家团结友好的典范。中方不会忘记50年前赞比亚及其他发展中国家支持新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年来,中国始终同世界各国人民团结合作,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坚定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李大使表示,赞比亚旅游资源丰富、民族文化独特,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中方愿就此同赞方开展交流合作,促进两国民心相通。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在即,希望赞方以此为契机,向世界展示推广赞比亚文化和旅游产品。

西孔巴部长高度评价两国关系,认为赞中友谊温暖亲切。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经验丰富,值得赞方学习。赞方将在签证便利、直飞航班等方面同中方加强政策协调,争取更多中国游客到访赞比亚。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