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大使出席中国援赞比亚人道主义紧急粮食援助物资交接仪式

驻赞比亚使馆
2021-11-05 15:10

11月4日,中国援赞比亚人道主义紧急粮食援助物资交接仪式在卢萨卡隆重举行。赞比亚财政与国家规划部长穆索科图瓦内和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杰出席并致辞。赞比亚副总统办公室常秘姆万萨、赞比亚防灾减灾委员会(DMMU)代理协调员卡曼亚、我馆刘国玉参赞等中赞双方代表出席活动。

李杰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以来,赞比亚经历了百年难遇的严重旱灾,作为全天候朋友,中方慷慨响应赞政府的要求,迅速决定提供一批人道主义紧急粮食援助。这是对赞比亚政府和人民应对极端气候变化带来的粮食危机的支持,有助于赞比亚致力于减少贫困的目标的实现。中方还将同包括赞比亚在内的国际社会继续携手深化团结合作,合力战胜疫情,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穆索科图瓦内代表赞政府感谢中国政府此次粮食援助。穆表示,2018年以来,赞比亚经受了洪涝、干旱等极端气候灾害,部分地区农业生产受到很大影响,中国政府在这时慷慨解囊,向赞政府提供无私援助,充分展现出两国深情厚谊。赞方一定会充分利用好这批援助物资,为受灾民众及时送去帮助。赞方愿继续加深与中方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也将致力于为中国在赞投资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期待将更多的发展成果惠及两国人民。

随后,穆索科图瓦内部长和李杰大使共同签署了交接证书。本次人道主义紧急粮食援助共计3099吨中国产黄玉米。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