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大使陪同赞比亚外交部长马兰吉和卢萨卡省省长卢萨姆博参观赞比亚中国烈士陵园纪念设施项目现场

2018-11-05 15:00

  11月4日,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杰陪同赞外交部长马兰吉和卢萨卡省省长卢萨姆博参观赞比亚烈士陵园纪念设施项目现场。赞外交部常秘隆贝、琼圭市政厅负责人等赞政府官员和使馆政务参赞赖波等陪同。

  李杰大使(左二)向赞外长马兰吉和卢萨卡省省长卢萨姆博介绍项目情况

  李大使向马兰吉外长和卢萨姆博省长介绍了赞比亚烈士陵园纪念设施项目基本情况。他说,中方为援助赞修建坦赞铁路等多个基建项目,派遣大量专家来赞,其中有36位中国烈士牺牲并安葬在赞比亚。李大使表示,为纪念他们为中赞传统友好关系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中赞两国政府决定在赞建设一座中国烈士纪念馆。该设施建成后,将有助于两国人民重温中赞传统友谊,不断传承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目前,中赞两国政府已就相关设计方案达成一致,不久即将举行项目动工仪式。

  赞外长马兰吉表示,在赞独立初期,中国在自身经济社会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援建坦赞铁路,为赞打破封锁实现经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赞政府对中方所作贡献和牺牲表示赞赏和感谢。赞政府将采取措施保障烈士纪念设施顺利建设。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