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大使走访坦赞铁路姆皮卡区域管理局

2019-08-15 18:00

  8月9日,李杰大使走访坦赞铁路姆皮卡车站,与该路段铁路管理局负责人恩德勒乌就坦赞铁路的运营及发展情况进行交流。

  恩德勒乌介绍了坦赞铁路目前的运营状况,并表示坦赞铁路作为中赞传统友谊的重要成果,将两国民心紧密相连,自上世纪70年代起投入运营,为推动赞比亚和周边国家经济发展及人民友好往来发挥重要作用。中方为坦赞铁路所做的牺牲和奉献,赞比亚人民永远铭记在心。

  李大使表示,坦赞铁路既是连接坦、赞两国的自由之路,也是繁荣之路、发展之路,中方在困难时期向坦、赞两国提供很大支持,三国人民历经种种困难,完成了被一些西方人士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它承载着中赞、中非友谊永恒的记忆。在新时代背景下,希望坦赞铁路抓住“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战略机遇,伴随坦、赞两国工业化进程,通过技术和管理体制改革,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