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大使出席中航国际卡萨马地区内政部保障房交接仪式

2019-08-09 20:00

  8月8日下午,中航国际内政部保障房项目58#地块住房交接仪式在北方省卡萨马举行。赞比亚总统伦古、驻赞比亚大使李杰、爱国阵线党秘书长姆维拉、内政部部长坎普永戈、警察总监坎甘加、北方省省长琼古等出席活动。赞比亚政府官员、军警代表、中航国际代表、当地民众、媒体记者等近千人参加。

  伦古总统表示,内政部保障房项目致力于改善目前大多数军警基础设施令人遗憾的状况,本次共移交110个住房单元,为赞比亚军警人员提供了高质量的住所。伦古表示,警察等公职人员以其忠诚和奉献精神为赞和平稳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赞内政部未来将确保在全国现代化进程中优先考虑进一步改善军警住房条件。伦古总统希望入住的公职人员继续努力工作,并珍惜良好的住房环境。伦古总统对中国政府一直以来为赞比亚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中航国际保质按期交付表示满意。

  李杰大使表示,很高兴看到卡萨马地区保障房项目在中赞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并交接,并向房屋的新主人表示祝贺。他表示,第一次来到北方省就被美丽的自然风光、淳朴的民风民俗和丰富的农业资源所吸引,未来中方希进口赞更多优质农产品,鼓励中资企业加大对赞农业产业化的投资,为北方省农业发展提供更多支持。他指出,2019年上半年赞比亚仍是中国在非洲第二大投资目的地,相信赞比亚将继续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未来中方将继续重视和支持保障房项目,期待看到更多项目工并交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