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大使会见赞比亚副总统纳卢曼戈

外交部-驻外馆
2021-10-20 00:59

10月19日,李杰大使会见赞比亚副总统纳卢曼戈,就中赞关系及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赞比亚副总统办公室常秘姆万萨、我馆刘国玉参赞等陪同。

李大使首先转达王岐山副主席对纳卢曼戈当选赞比亚副总统的祝贺,表示中赞全天候朋友,两国友谊历久弥坚,已成为发展中国家团结友好的典范。

李大使表示,中赞合作是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的南南合作,有着巨大潜力和光明前景。中国已成为赞比亚重要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国,去年赞是吸引中国投资最多的非洲国家,加强务实合作有着巨大空间。中国政府愿继续鼓励有信誉的企业赴赞投资兴业。为帮助赞方应对疫情,中方愿再向赞方提供100万剂疫苗援助。

纳卢曼戈副总统感谢王岐山副主席的祝贺,并高度评价赞中两国全天候友谊,感谢中方对赞比亚开展民族解放运动、修建坦赞铁路等基础设施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提供的大力支持。赞比亚坚定致力对华友好,支持一个中国政策,愿在多边层面上进一步加强两国协调,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赞方感谢中方帮助赞比亚恢复经济并提供疫苗援助,将在共建“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同中方继续深化合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