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大使会见赞比亚教育部长西亚卡利马

2021-11-03 13:12

11月2日,李杰大使会见赞比亚教育部长西亚卡利马,就两国教育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李大使表示,中赞关系始于非洲民族解放运动时期,中国积极支持南部非洲民族解放运动,是最早承认赞比亚独立的国家之一,赞比亚也是南部非洲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建交57年来,中赞友好历久弥坚,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两国人民均从中受益。

李大使表示,中国不久前宣布再向赞方提供100万剂新冠疫苗援助,相信能够帮助赞比亚教育系统防控疫情。中方正在赞比亚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合作项目,帮助赞比亚年轻人学习职业技能、开启职业生涯。使馆设立“大使奖学金”,资助成绩优异的赞比亚贫困大学生。中国已成为赞比亚学生海外留学首选目的地,中方欢迎赞比亚优秀学生赴华留学,增进交流、互学互鉴。

西亚卡利马部长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赞比亚的帮助,感谢中方在人才培养、技能培训、学术交流等方面提供的支持,愿同中方继续深化教育合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