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国防部长出席使馆庆祝建军96周年招待会

2023-08-01 17:21

7月31日,驻赞比亚使馆在馆内举办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中国驻赞大使杜晓晖、国防武官蒋雷,赞国防部长卢福马、陆军司令阿里布兹维、空军司令巴里、国民服务队副司令姆维瓦、警察副总监姆巴维、警察副总监姆扬班戈,有关国家驻赞武官,我驻赞使馆外交官、在赞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以及援赞军医组、医疗队等约300人参会。

杜晓晖大使在招待会上发表讲话,回顾96年来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立的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强调中国始终致力于以实际行动促进世界和平发展,走和平发展道路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征和必然选择。杜大使指出,当今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人类社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旨在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增添更多正能量。中方愿与各国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为世界稳定繁荣提供新的机遇。

蒋雷武官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军队的强大,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壮大。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随着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中国军队将为国家履行国际义务、维护世界和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中方愿与赞方加强更重实效的防务安全合作,推动两军关系迈向新的高度。

赞国防部长卢福马对中国长期以来向赞国防建设提供的支持深表感谢,高度评价中国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地区稳定发挥的重要作用,祝愿中国繁荣昌盛,两国两军各领域合作再上台阶。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现场播放反映中国国防建设成果、践行全球安全倡议、维护世界和平的宣传片引发热烈反响。来宾纷纷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取得的发展成就,对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所作贡献表示赞赏,祝愿两国两军友谊与各领域合作取得新的成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