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李克强同荷兰首相吕特举行视频会晤
2022-01-26 21:34

2022年1月26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同荷兰首相吕特举行视频会晤。

李克强再次祝贺吕特连任荷兰首相。他表示,荷兰是中国在欧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荷兰的关系。习近平主席同威廉-亚历山大国王保持密切联系,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中方愿同荷方一道,以今年两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为契机,增强政治互信,推进务实合作,增进民心相通,推动中荷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李克强指出,中荷都坚持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中国对外开放的政策坚定不移,致力于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对在华注册的中外企业一视同仁。中方支持成立中荷企业家委员会,为两国企业交流合作搭建新平台。中方愿同荷方在应对气候变化、科技、现代农业等领域深化合作,欢迎荷方更多高质量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李克强强调,中欧之间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应坚持对话合作,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妥处矛盾分歧,努力推动中欧关系健康平稳发展。希望荷兰作为欧盟重要成员,为推动中欧关系与合作发挥建设性作用。

吕特表示,荷中在广阔领域开展了建设性合作,双边关系发展势头良好。荷方希以两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为契机,扩大双边关系的积极面,深化人文、经贸、农业、循环经济等领域交流合作。相信中方一定能举办一届成功的冬奥会,期待两国选手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佳绩。欧中需要加强对话、携手合作,妥善处理分歧,共同应对疫情、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

两国总理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王毅、肖捷出席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